4/16/2012

【惡女語錄】沒藥醫的白目病

Home-made Sausage
圖片來源:Google


很熟的朋友都知道要是我不小心抓狂起來,不哭不鬧也不叫囂,氣氛瞬間真空,我絕對語出驚人,用沒有情緒沒有起伏的聲調。

然而面對過度白目的人,我真是連譏諷都吐不出口,大概也只能啞口無言,口吐白沫以對了,不過話說回來,「白目」好似就是一種沒有藥醫治的病?就算面對他人的白眼或者無言,都能自得其樂地繼續裝瘋賣傻。

某天在朋友家餐敘之際,有位圓滾滾的妹妹開啟了敏感的「年齡」議題。

圓滾滾妹妹的臉龐長的有點碧莉絲(F.Y.I.),噢~注意!只有臉喔!圓滾滾的眼睛,圓滾滾的下巴,白白肥肥表面張力十足的雙頰,脣紅齒白其實很可愛,不過就是沒什麼靈魂,沒什麼特色,我甚至聽別人說過,這樣的臉,有些嚇人。妹妹的全身就像一篇學測時可以得滿分的作文一般,以「圓滾滾」貫串全文,每一吋皮膚都像是快要無法承受般地瀕臨迸開,不過平滑而白皙。

圓滾滾最為自傲的就是她的青春洋溢,走得是艷麗辣妹的路線,喜歡在臉上塗抹五顏六色的鮮豔色彩,然後穿上最時髦的東區制服,絕對是短到不行的短裙或者短褲,各式絲襪每每總是讓我聯想到鄰居伯伯在巷口懸掛著的傳統home-made sausage(自製香腸,以首圖說明之),然後搭配尖頭長靴或是高跟鞋。

不知道是不是仗侍著自己青春不死,童言無忌,圓滾滾異常喜好分析大家的年齡,於是在聚會上一一訪問大家貴庚。年齡這件事情,無論在古今中外,東西文化都並列為私人話題範疇,並不是那麼方便在茶餘飯後討論。不過大家的為難,圓滾滾妹妹倒是渾然不覺。

「噢~為什麼我們的年紀都這麼多?」

「那你們兩個到底誰比較老啊......不過,一定都比我老的。」

圓滾滾妹妹妳有所不知,對著第二人稱說「老」真的非常不厚道,也許老師應該教他一些婉轉的同義字,類似「年長」或者「成熟」。

「為什麼你是某某年次在下來就跳到我了?」圓滾滾指著除了她以外最年幼的人說道。

『好啦好啦~我最老了啦!你們都好年輕喔。』前輩發話打算為這個尷尬的話題下結論。

顯然地,沒有人教過圓滾滾妹妹什麼叫做「見好就收」的道理,於是,她繼續發言:

「真的耶!妳好老喔!」

我實在很不想淌這灘混水,畢竟我也不是被攻擊的標的,但是在我還未回神之時,我聽見自己缺乏溫度而清晰的聲音在腦海中落下:

『也許你真的認為自己還很小,但是年輕絕不等於幼稚。要是妳認為妳還年輕,那麼希望妳在未來,不要光顧著長肉,也要長點腦子。』


我承認也許我也被戳到痛處,雖然我常常說著我不怕變老,雖然我常常跟同齡朋友自我安慰互相取暖地說著「我們不是老,只是成熟。」雖然我常常認為自己長大之後變得更有智慧也更愛自己。但是圓滾滾的話聽來還是異常刺耳,我是惱羞成怒才會變身惡女的。

所以說,我既羞又怒了?

而且還是為了我的年齡?

放屁!


我可從不覺得自己現在能夠跟「老」這個字沾上一點邊。

白目不僅是一種沒有藥救的病,還會危害他人思維。

因此我一點都不是出言不遜,不過是替天行道,教訓宵小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