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6/2012

【漫漫申請路】悄然無聲的錄取通知

我的收信強迫症越演越烈,每天開信箱比吃飯更殷勤,沒有待在電腦前面的時候,平均一小時就要i-Phone刷新一次,自從丟出applications,我就無法控制自己無時無刻隨時隨地狂收信,生怕沒在第一時間發現學校寄來的通知。


前兩天晚上,兩個小洋鬼子來訪占據我房間,我窮愁潦倒半夜坐在客廳讓i-Phone日以繼夜地收信,信箱果然躺了一封來自N校寄來的信,標題是:"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N****** Business School" (感謝你對本商學院有興趣) 嗯~由於只要有申請帳號,學校都會將校園最新消息或是學校電子報定期奉上,這title也像極了是收到申請的打招呼問候語。


信件內容說:Hi!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N****** Business School. We are proud to offer MSc programmes which aim to enhance leadership with a global perspective. They are distinctive, relevant and tailored to a dynamic world.
(嗨,某人!感謝你對我們的商學院感到有興趣。我們非常自豪能夠提供針對加強具有國際觀的領導能力的碩士學位。他們是獨特的,相關和為這個瞬息萬變的世界所打造的。)



下面繼續說明提供哪些公司的實習職缺,和哪些學校有鍵節關係等等,最後補上被註:要是你來就讀,我們將提供一台iPad2作為教學道具。


真是讓人困惑的一封信,我明明就已經提出申請,你還猛跟我說自己好話幹嘛?但我也知道這個年代,廣告無限多,於是當下也就沒再多留意。




隔天,N***** School又寄信來給我帳號密碼要求我登入系統,說是為了確保我可以掌握最新訊息與資料,請不斷地登入,我心裡納悶著:明明東西都交齊了,還要登什麼東西啊?但是還是形式化地登進去,沒想到,前一天學校已經給我con. offer(條件錄取),太詭異了!是說昨天那封信就是在通知我被錄取嗎?


雖說我有耳聞英國人生性較為含蓄,即使內文寫得再婉轉,信件主旨應該也要夠明確吧!至少來個"Congratulations!!"或是"You got accepted!"還是"You got the offer."再不然"Welcome"也行啊!


畢竟「感謝你對我感興趣,要是嫁給我,我會送你一台iPad2」「我愛你!我要娶妳!」有很大的差距。


另外,請注意,我想要的是現金而不是iPad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