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4/2012

【漫漫申請路】不可思議的第一個offer

沒想到我的第一個offer是在我眼前簽下,並由我親手收下。不可思議的是,我甚至還沒完成申請文件上傳的動作。

在我向各個港口發出停泊需求後的五天,我終於在這片汪洋中與各大代表相見歡,第一位朋友著實傲慢無禮。後來我又遇見一個人溫柔婉約並且敞開心胸說是歡迎我到他的家去闖蕩定居。另外那個誰則是說著漂亮話。說是像我如此傑出的人絕對適合他家那個地靈人傑的好地方,還叮嚀我要全速前進以免向隅。至於最後一位則是告訴我他所居住的building中裡東側比西側更適宜我居住,熱情地聊起前面有什麼美食,後面有什麼消遣,他歡迎我前往。none of them gave me a clear response.卻沒有人願意把家裡的鑰匙給我,畢竟很少有人會直接帶著陌生人回家before知會家人。

However, 某個人在我的催眠感召之下,與我把酒言歡,掏心掏肺,最後把鑰匙掏出來給我了。


經過昨天被教授陰了一招後,我有如驚弓之鳥,生怕我會無家可歸,海中翻船。偏偏今天就是名校聯展,也就是學校代表過來的一對一座談會,昨天徹底崩潰的我,為了避免今天有如浮屍一般出席,也硬是把眼淚都往肚子裡吞下去。

神經緊繃的我,此時此刻只想使出渾身解數想要討好人家。

某個人的家就在浪漫迷人的霧都倫敦裡,雖然不是什麼別墅豪宅,卻也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家,無論最後入住與否,對於眼下無家可歸的我來說,拿到她家鑰匙無疑了我一樁心願,我說什麼也要問好有無空房,想要怎樣的房客,投其所好地博得好感與認同,這樣也才好讓她回家為我美言幾句。

某個人面談遠遠超過了預定的時間範圍,大約是原本估計的兩倍更多。一如慣例,先問我基本入門款問題,類似妳提出申請了沒?申請哪個Program?為什麼選擇本校?對本校了解多少?想要知道什麼further information?然後他評估我的托福,估計要求我六週的pre-sessional course,不過我可以選擇重考托福。(通常亂槍打鳥或者過路行人就會結束在這裡)

因為我已經進入申請程序,只是尚未繳交完整的文件,我只好問一下我的可能性,因為這個program還算討我歡心,卻有點難度,due to我少壯不努力的GPA以及為期短暫的工作經驗。她的態度算是正面,認為我有被錄取的可能,要是覺得不安心,可以申請另一個相似但是沒那麼夯的program,偏偏我就是看上這個program,我多麼喜歡他的方向,讓我可以得到完成我人生藍圖的要件,只好死皮賴臉的糾纏著問我到底有沒有機會。

大概我的誠意與積極感天動地, 某個人要了我的成績單,讀書計畫,認真地研讀起來,連我夾在最後的雇主推薦信她都看了,於是她問了我許多基本款進階問題,像是妳認為marketing是什麼?branding又是什麼?為什麼然後越問越detail,從大學修課的內容,我工作的實務經驗,我對於職涯的規劃,無一不談,他甚至舉了實際案例,從中考驗我。每一個問題都令我措手不及,像是最後一個問題:妳認為在妳工作的過程裡,遇到最大的困難是什麼?

「I tried my best to overcome those difficulties that I encountered though,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was to achieve my marketing expectation under tight budget.」(雖然我試著盡力克服我遇到的所有難題,最艱難的是,在有限的預算下達成預期中的行銷成效。)

「Yes, everything is about money.... You'll be fine, because I will be so glad to give you the offer after talking to you.」(是的,一切都關乎錢...... 妳會沒事的,因為和你聊完之後,我會很樂意錄取妳。)

「For real?? I really concern about my condition, the ordinary academic grade and weak work experience. Is there any extra credit I can do to prove myself? Those files will blind your eyes since they cannot show all of my ability and ambition.」(真的嗎?我真擔心我的情況,尤其是平凡的學業成績和微薄的工作經驗。我還能做什麼來證明我自己?那些檔案會蒙蔽你們的眼睛,因為他們根本不能證明我的實力與野心。)我真心覺得自己死纏爛打的工夫了得。

她居然翻箱倒櫃從一個原本密封的塑膠套中拿出文件開始簽。

「This is all I can do.」(這是我所能做的。)然後再自顧自拿出一堆簡章,學校資訊,甚至介紹起學校環境,校園生活...

最後她說「I am so happy talking to you. I really hope that I can see you in our school.」(和高興與妳談話。我希望我能在我們學校裡看見妳)

「I hope that I can go there.」(我也希望我能夠過去)

「I gave you the offer already!!」(我已經錄取妳了!)

Here it is, my first off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