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1/2012

【肥皂劇】影后夫人的陷阱題




早在一個星期前,理事長就選了餐廳訂了位要慶祝母親節,因為怕星期天當天人潮洶湧,所以特別選了個平日中午,這樣吃完大餐還可以順便逛街,安排得很用心。

然後昨天理事長就跟夫人提了明天中午要去吃飯慶祝母親節喔!誰知道影后夫人整個「筋軌丟」說:「什麼?明天?不行!我要去運動。」

理事長說:「一次不去又不會怎樣,明天提早去慶祝啦!」

夫人擺出她招牌的機車表情說:「不用。母親節也不用特別慶祝什麼。」

這話乍聽之下好像很體貼,害怕老公破費或是覺得特定時間去慶祝怪麻煩的,免掉這些形式化的活動真是視大體的賢妻良母,不過妳要是真的相信「母親節不用特別慶祝」這句話,妳就絕對大錯特錯摟~

這句話的言下之意,就是「你們最好繼續求我盧我安撫我,母親節不是不用慶祝,而是要瘋狂慶祝。」影后夫人最喜歡上演的戲碼就是「唉~我明明就不想這樣,是你們硬要,我也不好意思潑你們冷水,整個盛情難卻,我只好順應民意配合一下。」但是其實心裡渴望地要死。要是你真的乖乖聽話取消慶祝的話,說不定她還在心裡暗自懷恨十年。

不過很倒楣的是,剛好遇到理事長心情不佳,於是回應:「好吧!那我明天再取消好了。」

沒想到沒有人配合她演這一齣「我們都很重視妳,很需要妳,求求妳配合」的戲碼,夫人這下也慌了。

於是自己打電話給我說:「明天是要去慶祝母親節嗎?要吃幾點的?」

阿不是自己說要去運動,現在又說要慶祝了喔?那運動呢?


總之最後還是歡天喜地慶祝了母親節(整個把我撐死),不過影后夫人這招我真的很膩了,強求別人一直都不是我風格,要我什麼安撫他人或是好言相勸我實在辦不到,然後不配合演一下,她又要覺得別人不重視她,對她不好。我好無言((攤手))

夫人一直覺得自己很有智慧,但是其實頭腦很不會想,我要是在結婚快三十年,老公還願意這樣用心安排,我真的是感動得五體投地,幾乎都要謝主隆恩了,還在那裡假裝鬧脾氣哪一招?畢竟我們小時候也不是那種人見人愛或是美若天仙的popular type,一把年紀以後更是皮垮肉鬆,人老珠黃,還有什麼本錢可以這樣耍大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