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7/2012

【漫漫申請路】白馬王子的烏龍一場


圖片來源/ Google


不知怎麼地,我一直覺得申請研究所這件事情就好像要完成終身大事一樣棘手繁複又難纏。

然而,因為GMAT的滑鐵盧一案,我被迫與我的夢中情人kiss good-bye,可是青春不在的我,心急如焚地想要快點把自己嫁出去,所以淪落到不停相親甚至是四處獵艷的地步。

認清我無法圓這半年多來的美國夢以後,我只好開始尋找新目標,真的好像淘金女郎一樣,把所有學校的條件一字排開,外觀相貌,家世背景,經濟實力,才華內涵...全都成了我考量的依據。

再我一番深度調查,又交叉比較之後,我的新任夢想情人出爐,School E,成為我最後追逐的對象。我的這位白馬王子,不是人們眼中那樣高不可攀的對象,他既不是所有對象裡最有錢的,也不是最有名望的,總之每一項條件好像都不是最優,但是他的每個分數都不低,其實我愛的原因是---實習。

我很瞭解自己,深知我不是那種會念書或是做研究的材料,也清楚明白在工作的時候遠比念書帶給我更多收穫,所以這是我的第一個考量,壓倒性勝利!

申請這個program A的同時,我也申請了School EProgram B,像很多女生一樣,我也學會為自己準備備胎,不要把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


我開始接受到Program A百般刁難,一下要我附上什麼額外的資料,過一會又要我重寫讀書計畫,過程反覆又艱困,不過淘金女郎想要嫁給金主的時候,通常都要通過「無限毅力」的考驗,表現出「我是真心愛你的,絕不會亂槍打鳥,也並不愛你的錢。」大至巴結對方家人朋友,小至假裝無意間流露出的慈母情懷,總之無所不用其極,只是為了最終可以步入禮堂only.

提出申請又反反覆覆地取悅對方,盡力滿足需求,有時候鞠躬哈腰像小丑,十八般武藝都用上,在展現雄心壯志的同時,也要應答詼諧而不失幽默。捉弄人的是,這個School E的效率真的很令人不敢髮指,遲遲沒有回應,讓我每天提心吊膽地在每個小時刷新信箱,深怕lose掉第一手消息。

The other night,突然收到來自School E的來信,內容是:


Thank you for applying to study School E. Unfortunately, we are unable to make you an offer on this course as the course is full.
However, I am pleased to advise you that we are able to offer you a place on the Program C in the School E which we hope you will consider accepting.


((又到了白話文翻譯時間))
謝謝妳申請本校,但由於名額已滿,我們沒辦法錄取你。
然而我們還是很願意給你一個機會就讀另一個學位Program C,我們希望你能夠考慮接受它。


當時我正在煮晚餐,心情瞬間跌到谷底,真是一口也吃不下了。

這真是太沒品了,就好像你長久追逐的人在跟你多次約會以後,有一天突然跟你說:「由於我已經決定娶別人了,但我還是很喜歡妳,maybe妳可以嫁給我弟弟,這樣我們還是一家人。」hey~ 自大鬼!你可以不愛我,也可以不要接受我,但是要我嫁給你弟弟是哪招阿?

我終於還是被白馬王子拒絕了,那天,我沒有吃晚餐。總覺得這段時間的努力與期待又付諸流水了,我除了滿腹的失望還有一些憤怒,畢竟他真的耗費我非常多的時間與精神,一在的要求我出示一堆莫名其妙的東西,回答一系列專業問題。不過傷心到好像也沒有,打算在洗澡的時候形式化地掉個兩行淚,不過被我媽的韓式幽默給破壞了。

大概我在這將近一年裡,我不但準備了念研究所的諸多前置作業,也習慣失落與面對拒絕。想想~這也不是第一次遇到心愛的人轉身離開,也許我會心碎或是悲傷,不過明天太陽還是會升起,我的青春與時間並不會永恆地停留在這個失望的moment。

隔天睡飽之後才登入系統去面對我的審核結果,卻發現,系統顯示核發offer的是program A,但是信中署名的是program B,這下我困惑了。在一連串迂迴又低效率的查詢之後,學校終於確定發給我這封錄取/拒絕信的是program B,好的!turns out 我前一晚是白傷心一場了,到底我的搥胸頓足是演給誰看阿~

要是看不懂,我用白話文解釋給你聽,意思就是說:對方家長說「噢~我家老二已經結婚了,但是我們非常喜歡你,希望你可以跟我家老三白頭偕老。」然後我愛的其實是老大。

也就是我心心念念的白馬王子Program A尚未拒絕我,現在完全不知道現在是在演哪一齣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