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7/2012

【漫漫申請路】謎底揭曉


大家難免都好奇,我長久以來不停地無病呻吟,痛苦掙扎,到底落了個什麼下場之類的。

事實上早在四月底我的申請結果就紛紛出爐囉~


撇除美國的兩所學校不談,因為它們已經從我的決選名單中刪除了。

To sum up, 我申請了8所學校10個Programs,拿到8個 offer, 1個 on waiting list, 1個 reject, in terms of, 錄取八個,一個在候補名單上,一個拒絕。


最瞎的不外乎是,拒絕我的就是my favorite program!

所以說,我就是那種,總是會在想要考100分的時候考99分,或是總是在忘記帶傘那天遇上大暴雨,並且總是與最愛的人擦肩而過的那種人。


OK~ after I was officially rejected by my priority choice, School E, the responses from all schools that I applied are all clearly in front of my eyes.

某天晚上,我收到來自School E的來信,內容如下:

The *** Business School has carefully considered your recent application for the MSc in *****, but, regretfully, we are unable to offer you a place on this programme. This is because you didn't meet our minimum entry requirement.

I would like to thank you for the interest you have shown and wish you luck in securing a place elsewhere.

Kind regards

翻譯成白話文就是說:
我們已經審慎考慮過你所提出的申請,很遺憾的是,由於你並未達到我們的錄取要求,所以我們無法讓你參加這個學程。謝謝你對我們感興趣,希望你申請其他學校順利。

我看完這封信以後,腦袋根本沒有多用,下一秒我就按下"Play"繼續看影集。說也奇怪的是,我一點都不失落也不難過,沒有多餘的情緒起伏,大概我上次已經被騙過一次了(請參見拙作),於是乎,這個遲來的拒絕顯得有點不痛不癢。

直到深夜,我終於解決完所有待辦事項,好好來思索這個新聞,很詭譎地,我突然有種鬆了一口氣的感覺,好像長久以來,懸而未定的,提心吊膽的生活終於結束了。我沒有哭,也不感覺驚慌失措,現在,我終於可以專注來選擇其他學校了,我的生活終於可以停止等待, which is my last favorite thing.

錄取我programs中,包含這個目中無人的School E的另一個學位,在我申請的所有學位中,只有這個我原本最想去的學校拒絕了我,想來真的很諷刺,因為如果說它是最好的選擇也不盡然,我申請了ranking很好(排名很高)的學校,Location很棒的學校,生活環境很棒的學校,他們都錄取我了,我想說的是,這個學位並不是什麼條件最好的選擇或是投資報酬率最高的。

Maybe they rejected me because they thought I didn't meet the minimum entry requirement. In fact, the real reason is that they don't know how brilliant I am. I have passion and potential. I know exactly what I want and who I am going to be. It's that they should regret that they miss me.

I won't be with someone who doesn't love me, just like I won't persist in pursing a school that doesn't know how outstanding I am. (我不會和一個不愛我的人廝守,正如我不會強求一個不懂我有多傑出的學校。)






Note
我最近好閒,Maybe是時候來記錄一起我漫長的申請之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