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7/2012

【食譜】超簡便韓式泡菜鍋.Kimchi Hot Pot

這絕對是史上最簡易的懶人泡菜鍋

就算你從沒拿過鍋鏟也絕對不會失手


我試著做一些低卡食物來代替晚餐以達成減肥效果
請別告訴我:「最好的減肥方法是運動」
拜託!我每週至少上兩次健身房,而且我跳Flamenco
運動跟我的減肥計劃根本風馬牛不相干。

我想出一個超棒的提議--韓式泡菜火鍋
實在令我很自豪,因為它真的非常好吃
因為這道菜中不含澱粉,我便不會發胖
畢竟,「晚餐不吃澱粉」是減肥時期的關鍵原則。


材料:

韓式泡菜  適量(自己醃的,韓國料理店買的都可以,我是用愛之味韓式泡菜罐一罐)
板豆腐  一盒(或換成其他種豆腐都可以)
白蘿蔔  半條
蒟篛絲  一盒
高麗菜or大白菜or金針菇(任何你想吃的青菜)
高湯(如果平常就有備高湯最好,沒有也不用麻煩,湯塊湯凍或是罐頭都很好用)


作法:

1. 煮高湯 (我用一鍋滾水+兩塊康寶海鮮湯塊)



2. 高湯滾後加入泡菜



3. 加入白蘿蔔,板豆腐,蒟篛絲持續煮15分鐘



4. 加入蔬菜煮5-10分鐘,完成。



煮婦心得&感言

1. 你應該沒有見過比這個更加簡便的泡菜鍋了吧~如果有的話記得告訴我,我要膜拜那主廚。

2. 愛之味韓式泡菜我個人覺得還蠻不錯的,不過我媽也有去韓式餐廳買過。

3. 建議使用板豆腐是因為它比較快入味,不過要是你喜歡嫩豆腐或是什麼都可以隨你加。

4. 喜歡吃肉的孩子也可以加火鍋肉片下去涮喔~

5. 我通常煮這樣一鍋都可以吃兩餐,如果第二餐要吃的時候,料或是菜不夠再另外加,不過話說回來,我吃泡菜鍋根本沒有達成減肥效果,因為覺得很好吃就一直大快朵頤,哈哈~最後大概變得更胖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